妻子帶著急救藥
  隨時待命
  2001年以後,何振梁數次回到無錫出席活動,身為老鄉的華洪興作為江蘇省體育局的代表,幾乎每次都陪在身邊。
  一次在無錫,兩個人閑聊時,華洪興問道:“何老,開句玩笑,我覺得你的普通話到現在都還帶有一點點的無錫腔,甚至還不如你的法語說得好。我看你在申奧陳述的時候,法語說得非常漂亮,很感染我,你到底是怎麼做到的?”何振梁對此透露到,他曾經在上海的中法學校學習了7年,因此打下了很好的法語底子。“當然,何老的英語也說得非常棒。”華洪興表示。
  還有一個問題也一直憋在華洪興的心裡:從第一次申奧失敗到第二次的成功,整個過程中,何振梁付出了無數的心血和努力,尤其是第二次,唱票時的緊張糾結、宣佈結果後的淡定從容,何振梁內心的壓力,外人無從得知,他的身體並不好,究竟是什麼支持他做到了這一切?
  “何老當時回答我說:‘我都是靠的我夫人。’原來,何老的夫人帶著各種急救藥,一直陪在他的身邊,就是擔心他出現什麼突髮狀況。”華洪興感慨地回憶道。  (原標題:壓力異常沉重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f21hfbs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